我有明珠一颗。

总有写厌的一天

越来越觉得自己像小学生写日记,这么说又好像有点不尊重小学生。因为现在的小朋友都很神奇,幼稚园就开始学英语,而我都是上了初中才学。好吧,那就说,现在的我像小时候的我一样愚笨。可小时候还有无邪啊,现在都邪恶了,怎么说都不对,~~~~(>_<)~~~~ 


有时看着自己千篇一律的自言自语,觉得就快到我觉得无话可说的那一天了,所以在每天凌晨困意翻倍,思维混乱不堪的时候,我仍是强撑着不肯睡去。似乎有很多话要赶在天亮之前说完,可又深深觉得那些话,甚至是那几个标点符号都没有非说不可的必要。但最后还是写下几段话,像是给自己熬夜的一个交代。


可我还是知道,终究会有我写厌的一天,这担心中又分明带着期待,期待着这一天能早点到来,因为所有的结束都会带来一个不同以往的开始,不管这个开始是好是坏,最起码是一种有生命迹象的改变。所以有些时候,我很羡慕那些用光影记录生活的人,他们更像是在创造新的生活,而我的文字却像是在过往中榨取着仅有的养分。


到最后我还是得承认,很多时候在文字上的翻来覆去,其实都躲不开所谓的追忆或憧憬,失望或希望,即便是有一些貌似深刻的幡然醒悟,也不过是在流于笔端之后被渐渐遗忘。人生有太多的大道理,哪怕是信手捏来的一个,若是能言出必行的坚持,这生活也就不会有那么多所谓的不能承受和诸多的重蹈覆辙了。


【2014.3.6 11:30 刘可忆】




评论(20)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