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来个俗的,说说那些前任赏赐的领悟。

文/刘可忆

如果非要说每一段已逝的感情都能给人带来或深或浅的领悟,那么,我想说,在以后的岁月里,我若是还能万般侥幸的爱上一个人,我一定要先学会冷静的衡量自己是否有去爱她的能力,这个能力包括自己是否能给带来她想要的生活方式,和能否为给她带来更多没心没肺的傻笑。我想对于每一个品尝过失去的人,都不会在对那句“我爱你难道一颗真心还不够吗?’而执迷不悔了。


如果我有这个能力,我会试着慢慢靠近,试着了解,而不是轻易的将喜欢说出口,这种谨慎不是出于某种试探或者所谓的自我保护。而是在‘我喜欢你还没变成;我也喜欢你‘之前的一种不惊扰,不索求。若是我没有这个能力,我便会藏起所有因你而起的欢喜痕迹,不反复,不纠缠,不煽情的站在你的世界之外。


当然若是你也喜欢我,而我又有这个能力去喜欢你,那便是我最期待的,简直可以用让人难以置信来形容的大团圆结局了。虽然在荆棘密布的爱情之路想修成如此甜蜜正果的几率是少之又少,但人活着总该有所期待不是。


最后看着自己这寥寥数语貌似成熟的领悟,其实在心底我宁愿拒收这种赏赐。宁愿我还是那个傻乎乎的以为若是喜欢一个人,一颗真心就足够的自己。

【2014.2.18. 刘可忆】

评论(31)
热度(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