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所谓矫情,也是需要资本的》

关于"矫情“字典上是这么解释的:

(强词夺理,蛮横挑刺;掩饰真情;故意违反常情;故作姿态;无病呻吟)若按此标准衡量,怕是很多人都身陷枪林弹雨之中。当然更多的资深矫情患者,始终都觉得是别人俗不可耐,不能理解她们情感上的寂静与欢喜,她们内心上的喧嚣和寂寥。

 

所以常会躲藏在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一遍又一遍的擦拭着早已黯然失色的时光,一声又一声的呼喊着早已两耳失聪的故人。她们不敢与相识的人说,自己还爱着那个早已投入他人怀抱的前度恋人。怕被耻笑,被揭穿。因为她们自己也知道,沉溺过往是不对的,是矫情的。可仍旧懦弱且偏执的不敢面对这个事实。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过往,有些人总是想着与过去割袍断义,因为无法直视那段贴满幼稚躁狂的青春,有些人却总是恋恋不舍,因为那时的光影就像是打了一层柔光似的无限美好。可人们不愿意去相信,所有在你生命中经历过的事物,都会留下属于它的印记,有些是你即刻便会察觉,有而些却要多年以后你才能恍然大悟。

 

所以说凡事都别太用力了。越是挣脱越是禁锢,越是隐藏越是此地无银。常见有些人说讨厌被关注,被期待,说这是自己的空间,不希望闲杂人来打扰。若真的不想被打扰,大可以拿起纸笔,找个僻静角落,畅所欲言的写上它一大篇,完成后或焚烧或粉碎或上锁,反正无人问津,岂不更好?

 

可人们又不想真的无人问津,所以纵使自己说谎成性也浑然不觉,所谓的不想被关注,无非是不想被不喜欢的的人关注罢了。所谓无病呻吟,其实也无可厚非。因为她们只是发发牢骚,但生活的脚步从不敢轻易停止。这样的矫情背后,无非是轻声喊着求求你表扬我。

 

倒是那些资深的矫情患者,精神亢奋的在这里建造起一座专供自己逃避沉溺的乌托邦,她们大多在激烈的表达,无序的宣泄,从不给自己时间去思考,也从不和谁真正的对话,她们所做的,只是一如既往的把自己在现实中无法喘息的那具躯体,放在这里浸泡。

 

说到底,所谓矫情患者和真正的文艺情怀,本质上的区别就是断网之后,她们实际生活是依然有条不紊还是早已狼藉不堪。

 

对,我就是众多矫情患者之一,没有放弃治疗,也希望所有借此逃避的病友们能和现实和解,因为这世上所有的事物都是讲资本的,即使你现在不信,觉得有情饮水饱,觉得还有大把岁月可供挥霍,但终有一天,你会发现,海市蜃楼再美,也抵不上你饥肠辘辘时的一碗热粥来的实在。而柴多米多,远没有日子多。

 

矫情本身并不可耻,特别是靠自己努力换来美好生活的这种矫情尤为可敬。

 

 

 

评论(38)
热度(3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