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我明白的有点晚2

在一段并非是因为爱才走在一起的情感关系中,我们有时会毫无底线的选择谅解,选择容忍,因为我们也会觉得自己并没有付出真正的爱,所以没有资格要求别人的爱要给予的多么纯粹和坚定。也因此有了这种不健康的相处模式,即彼此努力将就,彼此努力忍让,但彼此的感情却不会因岁月的流逝而得到培养。因为彼此缺少本真的爱。

而所谓本真的爱,并不多见。它说不清道不明,但就是一个劲儿的想要对一个人好,即使翻山越岭,即使风雨兼程,也觉得是甘之如饴。而更为罕见的是彼此相爱。当然,这种爱过于炙热和纯粹,也会生出很多极端和偏执。所谓那些总是跟爱的人我耿耿于怀便是如此。

可我们必须承认,不管爱的多真,多深,多么想为对方好,都要注意一个方式,即对方愿意接受的方式。而且即使有一天爱消磨尽了,我们也不该去伤害那个曾经爱过的人。也不要让自己在爱人面前太狰狞丑陋。

最后愿所有在爱里挣扎或沉浸的人,能磊落,能善始善终。



评论(9)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