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迫不及待的想与你分享

以下18句话全部摘自琦殿的微博,是一直收藏的几段话,今天特别的想分享出来。其实关于感情和人生,需要明白的道理大致相同,但有时就差这么一层纸没有捅破,于是我们总是格外喜欢那些一阵见血却又似曾相识的诸多感悟。愿君共勉。

 

喜欢你是这样的:想给你做西红柿炒鸡蛋,并且多放两个鸡蛋。 

 

也没啥,我喜欢你就是我总想和你一起吃饭,以及看到所有好吃的,都想打包给你带回去。 

 

我最喜欢的少女,青春莽撞,情深意长.

 

爱就是百分百信任吗。不是,也有种感觉叫爱而不信任。我永远会为你提供最后的庇护所,永远会在你最惨烈的时候紧抱住你,陪你找回荣光。但我不相信你会在路上也一直拉着我的手,也不指望你在终点时想与我分享欢愉。因为你就是这样的人。而我这样做,也正是因为我愿意,我爱。

 

我这一年来学会最有用的事情,就是在梦里看到你,预料到你会再次说出让我痛苦的话时,咬着牙逼自己醒过来,并且坚持不再睡去。 

 

只有真挚能兑换真挚,只有温情能得到温情,只有爱意能带来爱意。你以为表现得越不爱人就越被人爱,可是啊,装腔作势故作骄矜获取的只是对方无知的渴盼和燃烧的玩心,那甚至都不是好意。

 

你所有的预感都是正确的,只是你愿不愿意、敢不敢相信罢了。

 

值不值得,相不相配,应不应该,都是扯。唯一真实的是,你喜不喜欢,相不相信,要不要.

 

谈恋爱真是普通人为数不多能认清自己的事儿了。发现自己有多丑陋,能多美好,需要陪伴,痛恨束缚,怎样狂妄,如何孤独,多需要别人的追随来证明自己的存在,用别人的错误来掩饰自己的无能。恋爱是什么呢,不过就是一种考验人的人际关系,这最亲密也最无情的,人际关系。 

 

爱啊,恨啊,工作啊,人情啊,生离死别啊,所有经历的事情,不是在改变你,而是通过一切刺激、诱惑、考验,让你看清楚自己能承受的极限,克服能力所及的困难,面对所有的无能和软弱,变成那个真正的你。不是时间和际遇让你变成讨厌或喜欢的人,而是时间和际遇告诉你,你本来就是这样的人。

 

你那不是重情重义,不是善良宽容,而是懦弱、恐惧,贪得无厌,又不敢面对每一种抉择所带来的后果。

 

是喜欢就喜欢,是会在想起你的时候打个电话告诉你,不是十天不联系你赌谁会先联系谁,是给你我所有的温柔陪伴,不是你有本事你去找别人啊我再也不要见到你。我想跳过那些唧唧歪歪的东西,在阳光下面对你笑。我想大大方方走向你,与你分享我的七情六欲三贞九烈,和一点孤单拧巴寂寞哀愁。 

 

结束一段感情,开始另一段感情,这是两回事。前者是自己和现任的事,后者是自己和新人的事。很多人觉得后者就得对前者负责,如果和新欢的感情无法善终,就是“我当初为了你放弃了前任付出了惨烈代价你凭什么这样对我”。其实归根结底,他只是害怕面对自己人生中的一切问题。 

 

我们都在打着寻找爱情的旗号去寻找被爱,寻找包容,寻找占有,寻找倾诉,而不是寻找分享和分担。 

 

你交不到更棒的朋友,又不能忍受寂寞,就只能和现在这个猪猡凑合。你找不到更好的工作,也没有不上班的本钱,就闭嘴好好打现在的烂工。好,现在你知道问题出现在哪里了吗?

 

别抱怨,别自怜。所有的现状都是你自己选择的,而且当你在开口责怪这种现状的时候,你其实已经享受过它带来了的一切好处。抱怨能说明什么呢,除了你什么都想要的贪,还有你不想做努力的懒。

 

别瞎征求意见了。犹豫就是不愿意,多简单一事儿。

 

你只有在独自一人也能活得很好时,只有在不需要别人的黏腻陪伴信誓旦旦时还欣赏自己的美丽时,自给自足,稳定丰茂,才能得到真正的尊重和爱意。这句话,曾经我反复念给自己听,是逼自己走出来。幸运的是,我现在好像真的明白了。 

 

 

 

 

评论(3)
热度(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