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爱无能

想起她曾写的一篇日记:
她在的时候,我总是嫌她很烦,因为她总是在不停的挑我的毛病,比如吃饭的时候不让我啪嗒嘴,走路的时候不让我看手机,坐着的时候不让我抖腿,甚至睡之前要记得刷牙洗脸,醒之后要喝水吃早饭,到一个地方要第一时间给她报平安,最不能忍受的是看见她短信和未接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回复……当时我真的特别渴望回归一个人的生活,我渴望那种无拘无束无牵无挂,而她为此更加恼火,她说有些坏习惯让你改正并不是嫌弃你,而是那些不好的习惯会在一些人际关系中遭到心里的厌恶但人们通常不会指给你听,因为她们觉得没必要。类似这样鸡毛蒜皮的争吵很多,直到有一天她气呼呼的离开了。房间里变的前所未有的安静,我好生欣喜若狂了一整天,没有必须回复的短信和电话,没有一天到晚的唠唠叨叨,我觉得我自由了。

但是第二天,我就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吃饭的时候会自觉把嘴巴抿紧一点,坐着的时候会刻意把腿板一下,因为犯懒躺在床上又翻身起来去洗脸刷牙……我望着安静的手机屏幕忽然期待她能给我发来一条短信,我想我一定会秒回。但是她没有。她去到了另一个人的身边。她说她也改掉了唠叨的毛病,觉得很累。

后来的后来,她又回到了我的身边。我以为我会对失而复得的情感倍加珍惜,但是我没有。我在最初感受到那种唠叨形式的关心以后我觉得那仍旧是恼人的唠叨。而她也会黯然神伤的说:对于别人她从没没有这么多话。

过去了很多年以后,我才明白,自己当时的自私和冷漠是多么的伤人。因为她所提出的那些要求根本算不上要求,那些本就应该是我主动做好的。

所以很多时候的改不掉并非是人真的改不掉,而是不想改。而有时的不想改其实还是因为不在乎,不珍惜。如果这种不珍惜发生在年少轻狂,发生在你并不喜欢那个人身上还算有情可原,若是发生在你早已挥别青春,发生在你也喜欢她的那个人身上,那么这种不懂珍惜就是一种爱无能。因为于人之间,你不懂得尊重和把握,于情之间,你不懂得呵护和珍重。

评论(7)
热度(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