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所谓的随口一说

有多少句的【我就是随口一说,你还当真了】,直接把对方定义为:你真是心胸狭隘开不得半句玩笑。殊不知,有多少指责别人开不起玩笑的人是因为自己开的玩笑掺杂恶意让人心里堵塞。这就如同那句貌似诚意的道歉句式:【我都跟你说我错了,你还想怎么样?】
作为一个成年人,与人开玩笑之前是否应该了解和尊重一下对方的底线以及你们的关系是否已经熟络甚至深厚到无所顾忌的程度,即便感情深厚,也不能口不择言。这并不是说要每一句话要百般斟酌,而是你不能要求对方对你所有的所谓的随口一说都照收不误。
要知道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翻脸,当你自以为的无心之言伤害到另一个人时就不要趾高气昂的说对方小心眼。一个人已经出口伤人却自己还浑然不觉,我不觉得这是一种有口无心的单纯,而是觉得作为成年人、这是一种既不自知也不知人的悲怆。

评论(9)
热度(6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