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有些人说自己单身是因为丑,穷,挫,怪别人太现实。其实大多数他们让人失望的并非如此。一无所有并不是可以抹杀一切的借口,相反,因一无所有而生出的心态倒是可以解释一切。

比如其中的一种心态:他们理所当然的认为:你选择我就应该明白我的处境,就应该做好吃苦的准备。有朝一日离开我就是嫌我穷。

另一种则是:我虽然穷,但我会尽一切努力让你过上相对好一些的生活。即使你离开我,我不怪你,那是我给不了你应该享有的生活。

还有一种是:我就想这个样子,无牵无挂。不努力也不耽误谁。

这三种心态无论是有担当还是娘娘腔,最起码都来的坦荡荡。最怕那种反问世人的腔调;我什么都没有,但我有一颗爱人的心还不够吗。

一颗心是足够了,但以此为由不努力,或者努力也是心不甘情不愿就远远不够了。所谓不能跟同甘共苦,大多时候不是不能,而是不想。因为这世上没有吃不了的苦,只有人觉得不值得才会不愿意去吃那个苦。而所谓的不值得,并非是没有所期待的物质生活,而是情感的贫瘠与吝啬。

评论(16)
热度(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