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我们到底要伪善到什么时候

辞掉一份工作之前,要百般辗转,因为要找一个看上去合情合理不伤感情的辞职理由,要顾及到‘器重’自己的老总会怎么想,要顾及‘提携’自己的顶头上司怎么想,甚至还要顾虑每日说着与你‘形同姐妹’的同事会怎么想,所以就会编出一大推所谓还说得过去的理由:比如家里有点事,比如最近感到身体有病症,再比如...但无论如何就是打死不说真正的原因就是钱少,路远,还不开心。

离开一个恋人之前,要万般斟酌,因为也要找一个尽量不伤害对方的理由,比如不是把你不好,而是你太好了,或者我们真的不合适...其实能让自己开口说分手有时只是因为对方实在是做了很多让自己失望甚至是伤害到自己的事情,但是我们不会说,我们说不出来口,我们总把对方想象的无比脆弱,想象的仿佛离开了我们就无法生活。

可不久后的现实会告诉我们,我们远远没有所以为的那么重要,如果真的重要,就不会有那么多足以让你先开口离开的不愉快。但我们伪善的要命,我们根本没有勇气说出真实的原因,以为这是一种善良的不揭穿,其实只是一种胆怯的在逃避。

如果善良来的毫无意义,毫无价值,那么那至多算作一种懦弱的伪善。

评论(34)
热度(360)